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10月13日,学院召开了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曹鹏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政治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旨在明确党支部书记的各项工作职责,梳理清楚本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重点。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学院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介绍、学生党支部内各委员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介绍及近期一些工作的提醒提示。

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重要力量,曹老师指出,学生党支部书记一是要组织好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及民主生活会等,加强支部成员理论学习。二是要定期进行党团共建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时政等活动,实现支部成员和共建团支部成员的互帮互助。三是要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理论研习社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参加理论研习社的研讨学习活动,积极协办或承办相关理论学习与研讨活动,增强支部和学院的理论学习氛围。四是要做好支部内部建设。基层党支部要不断加强党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特别注意党支部内的成员,尤其是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的引导与教育工作。

会上,曹老师还就党员发展的流程及规范、近期的支部学习和活动安排进行了通报。

本次会议的开展梳理清晰了学生党支部内各个委员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学生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和业务流程,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


新闻来源:研究生党员工作站 丁如瑾 贾笑岩

摄影:研究生党员工作站 苏蓉

责任编辑:曹鹏

审核:曹鹏


责任编辑:xsgz

上一篇: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到我院考察学生党建工作

下一篇:学院召开本科生全体党员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