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扎实开展“三到一构建”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信仰公开课主题教育现场 

 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团课

土木类19-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建环专业党团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要求,响应学校对构建活力团日活动体系的号召,学院扎实推动“三到一构建”工作,在各年级团支部有序实施“工作到支部”计划。

2019年下半年,学校启动“三到一构建”推进“工作到支部”计划,我院积极申报、策划各类项目40余项,其中7项被立为校级团日活动。在积极申报项目的同时,我院也认真开展“思想到支部”、“榜样到支部”工作,包括筹办“理论学习社”、“土木学院卓越青年培训班”、“榜样到支部”等。

在构建活力团日活动方面,我院各年级团支部充分利用党团共建的契机,邀请优秀的研究生到支部进行“矿大微研学”;在国家公祭日当天,建环专业本科生携手研究生支部开展以“永铭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组织开展包括职业发展报告会、“明星集体、校园之星”巡回报告会、信仰公开课、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团课等主题教育活动。

除此之外,学院土木类19-8班等部分团支部还自发地走出校门,走进敬老院、徐州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力学类19-1班等团支部,利用节假日开展“爱在身边,温馨家园”团支部建设活动;工管17-1班团支部紧紧围绕学风建设,开展“寻初心,强学风,担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丰富了广大学子的课余生活,也为构建活力团日活动体系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已经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30余次,组织信仰公开课20余场,主题报告会2场,参与支部50余个。


新闻来源:程维军

摄影:学院各团支部

责任编辑:郑亚楠

审核:游洋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下一篇:工程管理硕研第一党支部与工程管理17级团支部举行党团共建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