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工程管理硕研第三党支部党团共建活动——共赏经典之作《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20191217日下午,工程管理硕研第三党支部在学院楼B201与工管18-2班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共赏经典之作《集结号》。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明瑜主持,党支部党员和工管18-2班团支部同学共同参加。

电影《集结号》讲述了解放战争期间,九连连长谷子地接受了一项阻击战的任务,他与团长约定以集结号作为撤退的号令。当战友一个个阵亡,谷子地对号声是否响起心存疑问,他发誓要找到真相的故事。“每一个牺牲者都是永垂不朽的。”这是《集结号》电影所要表达的主题,整部电影在提醒我们,作为出生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日子,永远缅怀那些为民族解放事业捐身献躯的革命先辈。

影片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意犹未尽地热议影片精彩画面、交流观影感受。那些烈士是那么的勇敢,面对侵略者的炮火毫不畏惧,一切听从指挥,斗志如钢。我们应该学习烈士们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要把从影片中得到的启示和力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闻来源:工程管理硕研第三党支部 刘潮汐

摄影:刘潮汐

责任编辑:王亚洁

审核:郑志玲


 

 

 


上一篇:结构与防灾工程硕研第三党支部前往徐州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桃苑区分党工委土木学院工作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