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

签名活动

宣誓

观看影片 

12月13日晚,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6级1班、2班、2017级1班、2018级1班、2班团支部共同在学院楼A108开展党团共建活动,活动主题为“永铭国耻,振兴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笔述爱国情——签名活动。同学们有序将自己的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横幅上签字表达悼念之情,而后将承载着大家对南京大屠杀的受难者同胞们的缅怀的签名横幅庄严的挂在讲台中央上方,警示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活动第二个环节:宣誓词,祭亡魂。现场庄严肃穆,大家一起为不幸罹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默哀毕,同学们在潘小凯同志的带领下郑重宣誓:“百年兴衰、勿忘国耻、以史为镜、永志不忘,吾辈以振兴中华民族为使命,以重铸民族之魂为职责”。这振聋发聩的宣誓字字敲打着在场所有人的内心,让我们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努力学习,鉴定信仰。活动第三个环节:现历史,映影片。现场播放了纪录片《南京》,影片采访了南京大屠杀期间,在南京的外国传教士、医生、记者,幸存的中国人以及参加大屠杀的日本士兵,收集了珍贵的信件、日记、照片、影像资料。伤痛过去不久,我们要记忆的不是仇恨,而是用伤痛托起我们奋进的双翼,同时也警示我们,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在2019年12月13日,第六个南京大屠杀公祭日之际,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特开展此悼念活动,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烈士。通过此次悼念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祭奠死难同胞绝不是为了发思古之幽情,也绝不是囿于历史伤痛不能自拔,而是为了牢记历史创伤,吸取历史教训,居安思危,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正视历史、尊重历史,才能深刻地认识现在,更好地开拓未来,捍卫和平不被亵渎,让每个人在内心都播下和平的种子,让和平的阳光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永恒存在。

 

 

新闻来源: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 刘梦姣

摄影:马铭阳

责任编辑:王亚洁

审核:郑志玲

 


上一篇:岩土工程硕研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榜样4》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岩土工程硕研第五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