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党员工作站举办“砼创辉煌——我与祖国共筑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

演讲比赛现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总结历史、传承文化,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点燃青春的责任与担当,土木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社于12月7日下午16:30在学院楼A108共同举办了“砼创辉煌——我与祖国共筑梦”主题演讲比赛,比赛邀请到辅导员老师李栋、郑志玲、李开源,马克思学院研究生会张媛,演讲协会薛思维作为评委。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最终共有20组参赛个人及参赛团队参与到了现场演讲环节。

比赛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登台演讲。其中,来自工程管理硕研第三党支部的陈明瑜以当下热点的香港问题为切入,分析了香港问题的产生原因,提出青年要将责任担在心头,把使命放在心间。她表示,个人命运与祖国休戚相关,我们应该心系祖国、奉献青春,以个人精彩丰富时代崭新内涵。

来自土木学院2019级土木类2班的韩媛媛、陶然、喻千、罗一鸣等四位同学从当代青年的角度,回顾新中国的非凡成就,声情并茂地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整个演讲过程中,音乐激昂向上、语言流畅、情感丰富,将比赛带入高潮,得到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赞同,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经过评分统计,郑琦等2组个人及团队获得一等奖,并取得“最佳风采奖”称号,杨硕等4组个人及团队获得二等奖,王淼等6组个人及团队获得三等奖,现场评委为获奖选手分别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为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帮助同学们回顾历程,让同学们从实践中去体会祖国的伟大,激励学子树立起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

 


新闻:郝佳豪

摄影:牛圳

责任编辑:郑志玲

审核:郑志玲


上一篇:交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