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岩土工程硕研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暨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民主评议会现场

支部书记讲话

123日下午岩土工程硕研第一党支部于学院楼B201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之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暨党团共建活动会议邀请督导老师陈坤福参加,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党团共建团支部、研究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五位支部委员会的成员依次进行述职报告,就上次民主评议会以来支部举办的各类活动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支部书记钱唯对近期支部委员工作中出现的“支部纪律的落实不充分”、“支部委员会成员工作积极性不够高”等问题进行了查摆,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紧接着,会议进入到民主评议环节,由支部委员带头,依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方面以及上一次民主评议中自己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余党员进行自我批评的同时,对支部委员会近期的工作表现进行了评议。最后,陈坤福老师对该支部的民主评议会议进行了点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师生互动学习沙龙”的联动学习方案

组织生活会后,纪检委员王从凯带领大家开展了以“拒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通过“贵州省三都县原县委书记梁嘉庚”“秦岭违建别墅处理”两个典型案例的分析,提出要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杜绝学习和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争取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矿大好青年。

本次组织生活会对支部成员提高思想认识、规范行为作风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从而保持队伍的先进性,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系列党团共建——微党课活动也在增强党支部和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引领带动,共同建设矿大的美好!

 

 

新闻来源:岩土工程硕研第一党支部 许昌毓

摄影:樊进城

责任编辑:王亚洁

审核人:郑志玲

 


上一篇:桥隧与市政工程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建筑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