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查摆问题

宣誓

11月6日晚,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于学院楼A22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会议由建环系教职工党支部孙猛老师指导,支部书记潘小凯主持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本次活动总共分三个主要环节。第一个环节:重温入党誓词。由支部书记潘小凯同志带领同志们面对党旗,大家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的向党宣誓。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承载着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承载着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同时,支部副书记郑通达同志指出,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誓。随后,活动进行第二个环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该环节要求各位党员同志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摆问题。同志们之间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问题触及实质,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批评过后,大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之后,潘小凯同志重点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只当“老好人”,不想得罪人,要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自揭“伤疤”,直戳他人“痛脚”,这样才能真有“辣味”,“红脸出汗”才能真出效果,这样的批评才是有意义的。孙猛老师就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总结道:“党员要能够指出自己的问题,对他人存在的问题也能严肃具体地进行批评指正,不放空炮、不避重就轻”,并对活动成效表示肯定。

活动最后,支部副书记郑通达同志为大家讲授了《回顾党的辉煌历史》主题党课。郑通达同志为大家讲述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回顾了我们党九十八年来的艰辛与辉煌,使大家认识到“党员”二字从来不是用来沽名钓誉的美称,“党员”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更高的觉悟、更远的追求,是每个共产党员庄严宣誓时必须肩负起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新闻来源:暖通空调工程硕研党支部 刘梦姣

摄影:刘梦姣

责任编辑:王亚洁

审核:郑志玲



上一篇:工程管理硕研第一党支部举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工程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