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院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信仰公开课之素养公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学院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信仰公开课之素养公开课”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精神,学院201823团支部于117开展了以信仰公开课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本次主题活动邀请了岩土工程第六党支部郝英、许帅博等党支部代表参加。

班会分为经验分享交流和信仰公开课两个部分。现阶段,成员们面临专业分流的选择,首先,担任党支部书记的郝英进行分享,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及最终来到矿大的经历,他分享到:“其实科研离大家很近,想要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首先要学好专业知识学,学习是重中之重。” 郝英向大家阐述了人生未来规划的重要性,并且借用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学生工作经历告诉大家,只要努力奋斗,不忘自己的初心,最终都会有所收获。

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信仰价值观,郝英讲述了林毅夫和夫人陈云英的故事,郝英讲到:“林毅夫从台湾毅然泅过海峡,投奔到祖国的怀抱。在丈夫出走音讯全无的情况下,陈云英依旧为他坚守。最终,两人都成为行业的优秀人物,为国家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孙中山先生曾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希望无论未来大家走得有多远,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开展经验分享以及主题教育活动,聆听前辈们的宝贵经验以及榜样故事,有助于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发展观,对自己的目标和使命能有更清晰的认识,并为此奋力拼搏。


新闻来源:程维军

摄影:郑亚楠

责任编辑:郑亚楠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岩土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竞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