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科学研究

成果转化

结构全寿命健康监测与鉴定加固技术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创新点

(1)研发了结构全寿命性能健康监控平台,建立了既有结构的监测、鉴定及加固改造成套技术,实现结构全寿命健康、性能评价和建构加固,可满足复杂环境下结构的安全需求;

(2)发明了降楼方法、新型滚轴和滑板,开发了行走基础的处理方法,提出了托换结构设计理论;

(3)发明了建筑物整体移动理论与技术,开发了建筑物整体移动施工的关键技术与设备。

成果

授权发明专利23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一等奖等近10项,发表SCI/EI论文近100篇,参编江苏省建设工程规程2部,出版专著3部。

应用

已在煤矿、工业与民用建筑、高速铁路和公路、水利结构等方向600余个工程中得到应用。

上一篇:建筑结构装配化与信息化技术

下一篇:采动区结构抗变形理论和关键技术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