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科学研究

成果转化

深部岩体气动疲劳致裂理论与技术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创新点

1)研发了松软煤层钻进-护孔一体化技术及装备、瓦斯抽采钻孔区域密封技术及配套装备和材料,形成了瓦斯抽采“钻---联”一体化关键技术体系,为攻克松软煤层安全高效抽采这一世界难题提供了基础理论、技术体系和工程示范。

2)研发了压裂介质和压裂技术,实现了储层渗透性的良好改造,克服了水力压裂中的一些瓶颈,形成了岩石的体破裂理论,研制了高温高压岩石气动脆裂试验系统。

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励近10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0余篇。

成果在安徽、山西、贵州等100余座煤矿推广应用。近3年,部分应用单位同比新增安全煤量414.10万吨、瓦斯利用量3.33亿m3

 

上一篇:深部岩体应力场可视化理论与技术

下一篇:巷道围岩破裂演化机理与围岩稳定控制系列技术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