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科平台

江苏省建筑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苏省建筑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2 浏览次数:

江苏省建筑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江苏汉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2012年批准建设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主任为季翔教授,中心副主任吕恒林教授。

中心以建筑节能技术系列研究为方向,包括既有工业与民用建筑的节能改造技术,新建建筑节能设计技术,农村建筑生态设计及人居环境构建技术,建筑围护结构节能新材料及新技术,建筑设备节能成套技术,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建筑水环境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绿色建筑关键技术与评价体系,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等的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教学服务、学生实习实训等。该中心的建设将实现优势资源的整合、重构和提高,对推动我省绿色建筑和节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减少建筑能耗,节约资源消耗具有重要意义。

中心现有专兼职科研人员4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10人,副高职称15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硕士学位17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2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3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突出贡献专家1人,省“333”人才培养对象2人,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六大人才高峰”学术团队3个,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6人,省建筑节能工作先进个人1人。

在江苏省教育厅、建设厅、科技厅的关心支持下,中心已完成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项目等省、部、市级课题18项,在研科研项目14项;取得了《一种采暖节能住宅建筑的保温技术》等国家专利8项,实现了《装饰砂浆》等科技成果转化7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16项;主持国家精品课程《建筑节能技术》等4门,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中心与东南大学、徐州市城乡建设局、徐州市墙改办、龙信建设集团、江中建设集团、江苏汉中建设集团等多家单位建立了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联合企业完成了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开发出了经济效益和实用价值较大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