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力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2021年3月2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院长马占国作为学院分管领导和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晓倩主持。

会上,力学系党支部结合力学系实际情况,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力学系党支部书记郭晓倩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年度述职报告,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完成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等问题整改情况,结合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列出了力学系党支部问题清单。支部成员就如何发挥党支部凝心聚力作用、加强党支部日常管理、加强师生沟通交流等问题进行了集体研讨。

院长马占国结合力学学科现状,进一步阐述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着重指出,需要继续改进力学系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每位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培养学生与教学科研工作能力,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报告一年的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党支部委员会根据党支部评价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列出了整改清单和措施,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时限;同时,每位党员也做出了整改承诺。


新闻来源:力学系教职工党支部 郭晓倩 李明


上一篇:学院召开干部工作会议暨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力土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与集体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