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力土学院领导指导建筑工程系开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1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学院楼A220召开支部和系所业务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高顶、院长马占国、副院长张营营以及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尹世平主持会议。

高顶书记指出,所有教师都要参加政治学习活动,学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书记指出教师和系所的发展也要不断总结经验。在教师发展方面,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的含义,在课堂上多引入我国的历史古迹、发展成就与先进人物(如赵州桥、黄大年等),在科研过程中教师要总结项目、基金成功的经验,将科研与企业需求相结合,依据学科评估内容,利用已有的学科平台提高自己的科研技术水平。在系所发展方面,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作为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要大力引进人才,发展先进党员。在“入主流,强特色”的过程中,建筑工程系要开展特色教学,形成主流中的研究特色。

马占国院长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在学生培养方面,教师在培养学生时要融入感恩教育,让学生有家国情怀。在科研方面,国家的科研项目经费政策更加灵活,教师的科研经费报销支出要合理合规;要多建立合作关系,在合作过程中要把握科研经费与成果的分配问题;在科研项目申报时要关注军工项目。在教师言行方面,教师在课堂与自媒体平台中要注意言行,不发表不当言论。在教学方面,要注重精品课程的建设,同时要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元素。除师德师风建设外,马占国院长还指出,在“入主流,强特色”的过程中建筑工程系要立足自身特色,合理规划发展。

张营营副院长带领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国矿业大学教师师德手册》,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在科研和教学过程中,要以于洪珍等师者楷模为榜样,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同时,通过对反面案例的解读,告诫各位教师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要时刻注意师德师风建设,保持警惕,警钟长鸣。

建筑工程系各位教师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的指导意见。学院领导从多个角度对建筑工程系的发展提出了指导和建议,使广大教师受益颇多。建筑工程系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明确定位,确定合理的发展方向与实现路径,致力于建筑工程系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助推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

上一篇:力土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支部书记例会

下一篇:院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