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力土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现场

11月16日下午,学院在A220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高顶主持会议并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

高顶书记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进入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两项重要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巡视整改,以及学院、系所的教学科研等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是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高书记激励大家,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矿大力量。

围绕学校和学院近期重点工作,高书记对学校十一月份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和重点解读。在学习和讨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时,高书记特别强调,各学科专业课程要结合自身特点有机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实现专业课程教材应进必进、应落必落,同时加强审查把关,促进课程教材全覆盖,确保落全落实落好,从而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历史定力、锤炼历史思维。结合复杂的国内外环境,高书记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是他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是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遗愿,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历史新纪元。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来的50年,中国顺应历史大势,坚持合作、坚持开放、坚持互利共赢,坚持和其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危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会上,马占国院长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精神,并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马院长指出,2021年作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我们必须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学校自去年以来分多次为每位教师发放了《师德师风手册》,进一步强化了师德师风在教师个人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学院近期也组织全体教师签署了“践行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承诺书,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好师德师风教育工作,专题学习《手册》内容,促使每位教师做到应知应会、必会必做;学校列出的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是对教师的底线要求,是红线,决不能触碰。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习生活各领域,与教师入职选聘、岗位考核、评奖评优、职业发展等密切结合,引导广大教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担当育人使命的大先生、大学者。

上一篇:关于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

下一篇:力土学院领导指导建筑工程系开展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