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力学系教职工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集中观看会议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7月1日上午,力学系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力学会议室A215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党的百年生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奋斗的100年,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100年,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引领中华民族谋复兴。

大会结束后,支部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观看大会倍感激动和鼓舞,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强化党员教师职责意识,为国家培养新时代建设的有用人才贡献力量。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浦海教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党的一百年道路崎岖,多少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富强付出了卓绝的努力和宝贵的生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研工作人员,立足当下,做出对于行业发展、国家发展有用的研究成果,是对这个美好时代最有价值的贡献。老党员严圣平教授表示,育人是学校的任务,也是高校老师最基本的职业操守,作为一名老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国家培养具有新时代视野的大学生。百年庆祝大会更加坚定了以德育人、思政育人的想法,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将继续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讲好每一堂课,认真解答每一个学生的问题,为学生发展贡献的力量。

随后,力学系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学习材料,逐一发言,汇报个人学习党史的情况,谈党史学习的收获与提高,寻找差距和不足,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对照党章、党规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篇:建工系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全系老师观看并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