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1212日下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A108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主持大会并开展警示教育,院长叶继红就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恒林书记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责任,始终把遵规守纪放在突出位置,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吕书记还结合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实例,先后解读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的行为规范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吕恒林书记通报了近期违纪违法案例,希望大家从中吸取教训。一是高校教师无论是担任党政领导,还是普通教师,都不能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二是教师在科研工作程中,不能利用担任项目负责人之机通过虚开发票、签订虚假科研合作合同、向有关公司或个人支付技术指导、设备费等名义将科研经费转归自己所有。全体教师要不断增强身份自觉,热爱教育、淡泊名利;要切实敬畏法纪,严于律己、遵法守纪;同时在工作中要坚持秉公用权,恪尽职守、廉洁自律。

叶院长在会上首先总结了新聘期岗位聘任的流程,解读了各类岗位的评定标准及其特点,对大家关心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聘期的政策导向进行了说明。在谈到学院职称评审工作时,叶院长介绍了职称评审的条件,分析了目前学院职称晋升的激烈竞争现状,鼓励教师争取学校的破格评审。会上,叶继红院长还就本科教学课时的调整进行了说明,鼓励教师多做教学和科研;同时鼓励教师邀请专家来校,促进学术交流。叶院长还通报了2019年土木工程学科110年庆和学院院庆的筹备进展情况,以及力学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实行收费改革的情况。

最后吕书记通报了学校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征集提案、讨论提交教代会的各类工作报告筹备工作方案;通报了近期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督促全院师生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安全无小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在总结讲话中,吕恒林书记强调高校教师肩负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影响学生德行的养成,老师应时刻铭记案例的警示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着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观看:“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 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公平优质发展”录像资料。




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新闻来源:党政工作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吕恒林

 

上一篇: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篇: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暨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