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9 浏览次数:


党委书记吕恒林布置工作


会议现场

 

为推进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有序开展,3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楼B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吕恒林、党委副书记张庆春、在校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工作站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吕恒林主持。

会上,吕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现实事例对其中的重要条款进行细致详实的解读。接着,吕书记从五个方面就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布置。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等适当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明确学习重点,打牢思想基础。二、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三、党支部对照党支部工作的“七个有力”和八项基本任务,党员对照四有标准和先进性作用体现,深入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和不足。四、党支部书记针对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述职,党员实事求是地进行评议;党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五、党支部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狠抓落实整改,整改要实打实、可操作、一条条兑现,不放空炮,不搞大而全。吕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指导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防止形式主义,切实保证质量。随后,吕书记传达了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本学期学院工作重点、安全工作要求以及学院土木工程学科110周年庆相关活动等,呼吁全体党员和师生真抓实干、为学院学科提档进位和专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会上,张庆春副书记特别强调了新媒体管理工作,提出了基层党支部标准+特色的建议。组织员朱玉晓老师、刘晴老师传达了校宣传部《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使其成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的有力抓手。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不仅认真学习了党的最新文件和思想,还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为接下来学院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吕恒林

上一篇:学院机关党支部赴贾汪区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