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T

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青年科技基金项目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中矿大[2017]40号)有关要求,现将2019年度校青年科技基金项目库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年龄要求:男性为1984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为198111日(含)以后出生。

2.申请人为我校正式在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职称为副高及以下的教师,以及统招博士后(剩余在站时间2年以上)和师资博士后(剩余在站时间1年半以上),项目组成员以青年教师为主,不得有校外人员,鼓励依托科研平台或科研团队开展研究。

3.项目支持开展自由探索的科学研究,重点支持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研究目标明确,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需求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

4.申报学科代码限《国家标准学科及分类代码》(GB/T13745-2008)中一级学科代码小于或等于620

5.项目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研究基础。原则上每人只能主持1项校青年科技基金项目,如果主持校青年科技基金项目后发表过1JCR一区或2JCR二区SCI论文,或者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或面上项目者可再次申请校青年科技基金项目。

6.凡主持承担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各类项目和校专项设立科研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尚未办理结题手续的,不得申请本项目;提交结题材料的,经科研院核准满足结题验收条件者(另行通知),方可申请本项目。

7.作为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有基本科研业务费支持的在研项目达到3项者,不得申请本项目。

8.有过科研失信行为者不得申请本项目。

二、项目资助金额及考核目标

项目执行期为20191月—202112月,分为A类、B类,其中:

A类:资助额度:10万元

前期研究基础:项目负责人近三年(2016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源期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

考核目标: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作者在SCI源期刊发表3篇学术论文,或作为第一作者在SCI源期刊发表2JCR二区及以上学术论文。

B类:资助额度:6万元

前期研究基础:项目负责人近三年(2016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源期刊发表1篇及以上学术论文。

考核目标: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作者在SCI源期刊发表2篇学术论文,或作为第一作者在SCI源期刊发表1JCR一区学术论文。

三、论文标注要求

1.所有与本项目有关的论文、专著等研究成果均标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 (supported by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和项目批准编号。

2.论文原则上不再标注其他项目资助,如标注多个项目,则仅对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教育部创新团队、江苏省创新团队、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平台计入考核,对于标注其他各级各类项目的论文均不计入考核。

四、时间安排

111日——1130日申请者撰写《申请书》(附件1),并提交1份纸质材料到所在单位。

121日——124日各有关单位对申请者申报资格和《申请书》内容进行审查,并在“项目承担单位审查与承诺”处签署意见。期间:申请者将最终版《申请书》在校科研院网站的科研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登陆后选择:纵向项目—项目申报),要求《申请书》电子文档为WORD格式,文件名为“2019青年—单位—姓名”(如“2019青年—安全—张三”)。

五、其它事项

1.各有关单位对本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汇总后,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申请书》1份和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21份于124日下午4点前报至科研院自然科学研究办公室(行健楼C308),汇总表电子文档发送至zrb@cumt.edu.cn,逾期不予受理,且申报期间不受理个人申报。

2.科研院负责对申报项目进行形式审查,审查通过的项目将作为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青年科技基金入库项目,将在正式立项后下拨经费。

3.获得本项目资助后,资助期间凡具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格的项目负责人须申报相应国家基金项目。

联系人:修伟杰    丁栋 

电话:83590165

E- mail: zrb@cumt.edu.cn

  

附件:12019年校青年科技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22019年校青年科技基金项目库申报汇总表.xlsx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1026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摄影:
责任编辑:
审核:

上一篇:关于申报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学科前沿科学研究专项项目库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7周学风检查结果的通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