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讲座报告

讲座报告

J

IANG ZUO BAO GAO

讲座报告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一名能源行业力学教师的教学科研漫谈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

 目: 一名能源行业力学教师的教学科研漫谈

报告人: 刘建林 教授

 间: 20221月11日(周二) 下午14:00

 点: 力学与工程科学系A215报告厅

欢迎全校教师及同学参加!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1月11日

报告人

刘建林,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青岛市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学科评议组成员、矿山灾害预防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能源力学理论建模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承担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2部。担任Scientific Reports、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Energies、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等期刊编委,获评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杜庆华力学与工程奖、青岛市青年科技奖、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中国力学学会徐芝纶优秀教师奖等。


报告简介

报告人结合在能源行业高校工作14年的亲身体验,分享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一些心得。首先抛出了在工程力学和弹性力学教学中发现的存在争议的几个问题,以及如何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其概念。然后将向听众展示力学在能源领域的一些应用实例,包括油气驱替、粉尘黏附、岩石力学行为、能源装备强度等。通过这些实例,进一步阐释哥廷根学派的学术精髓,即力学来源于实际工程,形成一定的理论模型,然后指导工程实践。

上一篇:第七届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学生组织中国地区交流年会通知

下一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十三期)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