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讲座报告

讲座报告

J

IANG ZUO BAO GAO

讲座报告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粘性土的非线性流变模型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目: 粘性土的非线性流变模型及应用

报告人: 殷建华 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

 间: 2019年74(周)上午10:30

 点: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报告厅

欢迎全校教师及同学参加!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971

报告人

殷建华,现任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系首席讲座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力学和岩土工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1983年获得重庆建筑学院(现重庆大学)和重庆交通学院(七七级)学士学位;1984年得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硕士学位。1986年他得到中国科学院的奖学金,被公派到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读博士,于1990年取得博士学位。殷建华博士毕业后,1990年到1995年期间,曾在加拿大东部城市的一个顾问设计咨询公司和一研究中心分别工作过两年。他1995年9月加入香港理工大学土木及结构工程系任教,从助理教授很快升到副教授,正教授和首席讲座教授。殷建华教授在科研上取得丰硕的成果,授权4项专利,出版了2本专著和编辑了3本书籍,发表了400多篇学术论文, 其中包括180篇学术论文在国际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中的科学期刊(Journals in Science Citation Index )上发表。殷建华教授目前是美国《国际岩土力学》期刊共同主編,英国 《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期刊共同主编。他曾得到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优秀外国学生奖学金(1989-1990);得到2000年“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得到2008年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协会“布克奖章” (John Booker Medal),2011年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协会“德赛大奖”和2017年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协会“杰出贡献奖章”(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Medal) 。殷建华是2011年《黄文熙讲座》的讲座人。

讲座摘要:

首先介绍研究背景,然后介绍从国外到国内线性流变模型的发展历史。由此,较详细介绍殷和Graham的一维和三维弹粘塑性本构模型(1D EVP和 3D EVP)。其中一维弹粘塑性本构模型是一个非线性流变模型,是麦克斯维尔线性流变模型的推广;三维弹粘塑性本构模型是弹塑性剑桥模型的推广。介绍粘性土在压下和长时间蠕变下的非线性和极限性。还介绍了一维和三维弹粘塑性本构模型在粘性土固结沉降分析中的应用和最新发展。

上一篇:道桥论道(2019年第3期)

下一篇:可持续基础设施材料及其系统研究:超越传统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