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讲座报告

讲座报告

J

IANG ZUO BAO GAO

讲座报告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流热力(化学)多物理场耦合仿真在岩土工程和渗流研究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目: 流热力(化学)多物理场耦合仿真在岩土工程和渗流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 张照 博士 北京化工大学、COMSOL公司

 间: 2019年626(周)2:00-5:00

 点: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报告厅

欢迎全校教师及同学参加!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624

本次讲座首先介绍岩土工程以及渗流体系中多物理场耦合相关理论基础,包括温度场、流体场、结构力学以及化学场的多物理场耦合理论基础。然后,将重点介绍COMSOL多物理场耦合仿真在岩土工程以及渗流方面的相关应用和模型介绍,应用领域包括:煤炭、煤层气开采、冻土熔融研究、瓦斯运移抽采、扩散-渗流体系等涉及地下工程方面的相关仿真。最后,围绕岩土渗流模型对COMSOL建模仿真进行讲解,并就相关模型与理论进行相关讨论。

报告人

张照 博士 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2016年加入COMSOL中国,主要负责COMSOL Multiphysics在流体、化工、传热学以及地下水流方向应用的技术支持以及咨询工作。

上一篇:可持续基础设施材料及其系统研究:超越传统

下一篇:Hazard Induced Building Damages and Resilience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