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15日上午9:00,学院在A220会议室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汇报会。参加会议的有李树忱院长、张营营副院长、周劲锋副院长、李智副书记、殷祥超教授、崔振东教授、四个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各系所教学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等。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营营主持。

李院长强调专业建设是教学内涵建设的核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各个专业要对准国家级一流专业和省级品牌专业的验收标准,深度剖析问题,狠抓内涵建设,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加快专业建设的进度。学院将全力支持各专业的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高等教育水平。

学院四个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查找本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指标现状,下一步建设的思路和措施等。与会领导、专家对各专业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前期所做的工作和成果,并就各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专业教学团队、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建设问题进行讨论,给出一些指导性意见和解决方法。

通过本次会议,梳理了我院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和工程管理四个国家级一流专业下一步建设和改革的思路,为圆满完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奠定了基础。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喻梅

摄影:教学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营营

上一篇:学院举办土木名家讲坛(2022年第3期)暨学术沙龙(第37期)

下一篇: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