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谢遇见,一路砼行——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迎新晚会现场

undefined

迎新晚会现场

undefined

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向新生班主任授予聘书

undefined

学院院长李树忱致辞

undefined

迎新晚会现场

undefined

晚会合影

9月13日晚,我院在明德礼堂举行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迎新晚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523名本科生、310名硕士研究生和44名博士研究生新同学。

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院长李树忱、党委副书记李智、研究生副院长杨圣奇、教学副院长张营营、行政副院长周劲锋、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蔚立元 、江苏省土木环境灾变与结构可靠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贤出席见面会并在前台就座。学院各系所负责人、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主持。

见面会上,院党委书记马占国为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授予聘书。李树忱院长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优秀的学科平台、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理想信念,矢志担当有为。希望同学们站在国家、民族和人类未来的大视野大格局中,立下鸿鹄之志,争做志向远大、心系天下、担当有为的奋斗者,努力成长为“中国脊梁”;二是要锤炼过硬本领,崇尚终身学习。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成为爱学习、会学习、真学习的人;三是要勇于追求卓越,实现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以德为先、以智为本、以体为基、以美为要、以劳为重,下得苦功夫,求得真进步,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迎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共分为《栉风沐雨,踔厉奋发》《砥砺深耕,百炼成钢》《履践致远,奋楫笃行》三个篇章,通过舞蹈、朗诵、短剧、歌曲等形式展现了力土学子多才多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2022级全体师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会在活力四射的舞蹈《BETTER》中拉开帷幕。歌曲《裂缝中的阳光》《有何不可》等以动人心弦的旋律,婉转动听的歌声展示出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理想与热情;舞蹈《PINK VENOM》《DOUBLE KNOT》等诠释着跃动的青春激情;朗诵《强国有我》铿锵有力、饱含真情,表达了新一代力土学子勇担时代使命、助力民族复兴的壮志豪情。晚会流行元素与传统文化相互交融,碰撞出绚烂的火花,京剧《大保国》字正腔圆、运气酣畅,民舞《镜花水月》典雅温柔、国风浓厚,让现场观众沉浸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海洋中。“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晚会最后,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上台为大家带来了惊喜节目——歌曲《奔跑》,台下的同学们热烈欢呼,舞动着手中的荧光棒与老师们齐声合唱,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现场还设有抽奖环节,通过随机抽取号码挑选出幸运观众并赠予精美礼品。

本次新生师生见面会暨迎新晚会不仅促进了新生师生的交流互动,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青春自我的舞台。青春与大学交汇,学院2022级新生们将秉承力土学院“人本、学术、务本、进取”的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开启新的奋斗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新闻来源:谢剑勇

摄影:郑达 谢剑勇 黄耀漫 化世浚 姜涛

责任编辑:张琳 杜昕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下一篇:学院开展中秋节慰问新生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