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孙红月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孙红月教授做报告

现场交流讨论

2022年6月24日下午,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会议室举办了“土木名家讲坛(2022年第1期)”,报告会邀请到浙江大学孙红月教授,作了题为《滑坡防治之排水技术与方法》的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腾讯会议实时直播。报告会由杨圣奇副院长主持,学院及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师生近50人参加了报告会。

孙红月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岩土体稳定性和地质灾害防治。报告中,孙教授从滑坡的诱发因素出发,介绍了导致滑坡灾害发生的各类主要因素,并结合实际工程案例引出了滑坡治理的常用方法,提出了坡体中水赋存规律是影响边坡稳定性的一个重要因素。接着,孙教授介绍了自主研发的虹吸排水法和液压流排水法相关技术。孙教授通过模型试验、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和现场应用等多个方面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以上两种排水技术,并结合具体工程的应用,展示了虹吸排水法和液压流排水法所解决的实际边坡治理难题和带来的工程效益。在交流讨论环节,孙老师与在场参会师生就排水法的应用条件、实际工程应用前景做了深入的交流,使得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孙红月,2005年3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岩土工程专业,现为浙江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岩土体稳定性和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科技支撑课题子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浙江省重大科技项目1项;以第一和通信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Ei收录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5部;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已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7项。担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新闻来源:王迎超

摄影:王迎超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工程管理专业举办专业评估(认证)第三次推进会

下一篇:我院在学校2022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获最高奖 “风华杯”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