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张宇航同学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青马工程”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2022年全国“青马工程”结业、开班仪式

undefined

张宇航“青马工程”录取通知书

undefined

张宇航同学

近期,团中央公布2022年全国“青马工程”学员名单,我院2019级本科生张宇航成功入选,是高校班江苏省中入围的5名学员之一。

张宇航,现任徐州市学联主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2022年全国“青马工程”学员、江苏省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江苏省第三期“先锋骨干计划”学员,曾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智慧建造竞赛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特等奖等80余项荣誉。在学习上,他夯实基础,综合测评年级第一、加权成绩专业第二,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被评为2021年度“江苏好青年”;在科研上,他勇攀高峰,在SDC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团队作品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公开亮相;在实践中,他身体力行,作为队长组建党史学习百人团奔赴全国20余个省份开展红色精神寻访,期间调研了1000余名青年大学生对革命精神的价值认同,获评全国百强实践团队、全国“千校千项”最美团队;在生活中,他心怀赤诚,新冠疫情以来,他先后奔赴学校徐州市和家乡济宁市共7个社区以及矿大南湖校区担任志愿者,累计录入了5000余户疫苗接种信息、登记10000余人行程情况。

本届全国“青马工程”由团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同组织实施,学员招录面向所有省级团委,按照高校推荐、团省委考核、团中央差额选拔的程序,选拔学员对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工作表现、综合能力等各方面均有较高要求。张宇航同学凭借过硬的政治素质、突出的学习和工作实绩以及优异的考试成绩入选,今后将围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重大事件响应等方面展开为期一年的培训。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青马工程”,通过定期的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专题研讨、志愿服务等丰富形式,培养了很多政治素质过硬、成绩优异、实践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学子,张宇航的成功入选充分彰显了我院“青马工程”的培养成效。接下来,我院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吸纳举荐工作,高度重视学生的理论学习、实践创新等,优化培养模式,把一批批优秀的力学与土木学子培养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新闻来源:张琳 宫燕燕

摄影:张宇航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张琳

上一篇:我院杨维好教授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下一篇:学院召开第三十二期学术沙龙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