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土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会议现场

高顶书记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

undefined

马占国院长部署学院工作

分管院领导汇报工作

分会场

9月10日下午,学院在收看我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之后,召开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通过腾讯视频采用线上、线下联合的形式举行,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高顶主持。

马占国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政策建议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马院长指出,学院已完成十四五规划,目前按计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围绕“强本”、“拓新”目标,大力促进土木和力学两大学科的交叉融合,实现学科提档进位。各系所应根据学院核心办学指标和系所核心指标,立足系所具体情况、教师拟聘岗位情况,细化核心指标,将规划做细做实,扎实推进实施。师资队伍提升显著,上半年引进专任教师12人、新增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双创博士计划”5人、 新增国家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1人,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3人、推荐“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3人等。马院长对上一轮聘期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轮岗位聘任的岗位职责变化及原因进行了阐释。科学研究稳步提升,学院和深地国重新立项8项重点研发和重大项目、获批11项面上项目和18项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省级科学技术奖11项;为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学院将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建设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激活学院高质量发展动能,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筑人才高地、推动科研创新,持续为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矿大力量。针对学院发展的不足,马院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政策建议。

高顶书记指出十四五规划关系着学院和每位教职工的未来和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迎难而上、紧抓机遇、创造机会、锐意进取,围绕核心指标开展工作,全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高书记从六个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做好党委换届和系所干部的调整与完善,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以良好的党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时总结学习党的精神谱系,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力争取得更好实效。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加强学风、师德师风教育,守住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四是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学院各项工作的决策,提高学院治理水平。五是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六是面对当前疫情,全院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和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教学、科研等工作稳步进行。

党委副书记李智、副院长杨圣奇、副院长张营营、副院长周劲锋分别就分管工作在会上做了汇报,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同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规划和布置。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力土学院2021届毕业生张杨杨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

下一篇:力土学院召开第二十二期学术沙龙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