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力土学院召开第二十二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岩土工程前沿论坛

undefined

学术沙龙现场

undefined

院长马占国教授主持会议

学术沙龙现场

9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第二十二期“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共同探讨岩土工程前沿问题。学院院长马占国主持会议。

朱启银副教授、王建州副教授、杨亚帆副教授、季雨坤副教授、张雨老师、高柳老师、李超老师分别以温度对黏土介质力学特性影响及本构表征、渐进冻结法主动净化饱和砂土中重金属试验研究、温度、环境压力和阳离子种类对蒙脱石膨胀压力影响的分子动力学模拟、水压致裂及二氧化碳矿化封存中的水-岩动力学反应、基于加权信息量模型和模糊逻辑模型的地热高潜力区圈定-以福建为例、基于物质点法的桩基打入过程机理分析、各向异性土体小孔扩张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为主题介绍了近期研究进展,围绕污染土处理、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隧道开发等关键领域的岩土工程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马院长指出沙龙活动始终秉承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的宗旨,致力于打造跨国际的学术交流平台。结合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岗位聘任职责条例,马院长强调,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学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激发内部活力,为推进“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不断为学校开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李芳芳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力土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布置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