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黄昭辉副教授应邀来我院授课及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学术报告活动照片

与学生进行交流

2021年1月29日-7月2日期间,英国布鲁内尔大学黄昭辉副教授应我院建筑工程系邀请,每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非线性有限元基本原理》课程线上授课(32课时),及课后讲解Vulcan软件基本知识和进行火灾下结构及构件数值模型学术交流,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王勇副教授主持。

《非线性有限元基本原理》课程主要介绍了非线性有限元数值模型和基本原理,重点讲解了火灾下不同结构及构件温度、变形和力学机理等发展规律。学术交流期间,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黄昭辉副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且黄昭辉副教授听取了王勇老师课题组成员的学术报告,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双方进行了课题交流和答疑。

通过本次授课及学术交流活动,与会师生深入学习了非线性有限元理论、了解了火灾下结构及构件数值模拟等领域现状及发展趋势,开阔了教师和研究生的视野,加强了与布鲁内尔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我院一贯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疫情期间,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境外外国专家工作开展的指导意见,利用学校外专项目,邀请国外知名专家以线上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提升学院国际合作研究水平。

黄昭辉:博士,1995年获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博士学位,1996-2004年任谢菲尔德大学研究员,2011年起在英国布鲁内尔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现为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黄昭辉博士是美国土木工程协会会员,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者”讲座教授,2005年获得美国土木工程学会结构工程杂志(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 ASCE)年度最佳论文奖(Raymond C. Reese Research Prize),开发国际著名结构火灾行为分析软件Vulcan。研究领域包括:火灾下建筑结构行为分析;非线性计算力学;发展用于材料宏观性质的多层次、多尺度模型;新型隔热和防火材料。


新闻来源:王勇 史丹

摄影:王勇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创平安学院 迎建党百年——学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报道

下一篇:江苏超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院洽谈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