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十一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

——能源资源开发的关键力学问题

学术沙龙现场

院长马占国教授主持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7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第二十一期“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系列学术沙龙活动。本次议题聚焦能源资源开发的关键力学问题,线上线下共计80位学者参会,学院院长马占国主持会议。

学院刘卫群教授、王建国教授、程红梅副教授、钮月老师,矿业学院蔡武副教授结合团队多年研究成果,分别做了题为地下裂隙岩体多场耦合渗流若干研究热点及进展、非常规能源资源的开采的多场耦合理论、深地煤炭资源开采与地热储层流体注入诱发微震响应及其力学过程:以斯洛文尼亚、波兰煤矿和冰岛断层型地热储层为例、煤岩体动态损伤演化与瓦斯渗流的热-流-固耦合分析、含瓦斯煤损伤破坏电位响应时空演化规律研究的报告,涵盖数字模拟、防灾减灾、CO2地质封存、废弃地下空间再利用等研究前沿领域。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矿业学院蔡武副教授表示,力土学院的学术沙龙活动有特色、有内涵,未来将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马院长指出,刘卫群教授、王建国教授等的研究成果,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聚焦热点相关力学问题,与实践工程结合,反过来再用于指导工程试验,希望能启发青年教师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起新时代科研人员的任务和使命。


新闻来源:李芳芳 罗宁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着力人才聚集,科研教学并重——我院建筑工程系党支部获我校2018-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下一篇:学院在校“两优一先”评选工作中取得佳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