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现场

undefined

党委书记高顶讲话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李智主持宣誓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讲专题党课

预备党员代表张宇航同学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宣誓

学院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张宇航同学发言

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目标,学院党委于6月28日下午在A108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党委副书记李智、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曹鹏和110名预备党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李智副书记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之后,学院学生预备党员代表张宇航同学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宣誓。宣誓后,张宇航同学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及其他理论实践活动的经历,提出,作为学生党员,需要从思想上懂得、从行动上实践“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才能真正靠近党员的标准,实现个人的进步。具体而言,一要通过加强党史的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把自己放入党史的情境中,深入学、认真学。二是要学以致用,积极用理论指导实践,敢于承担最繁重的任务、解决最困难的问题。作为学生党员,要在生活中承担重任,解决难题,冲在服务广大师生的最前线。

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在讲话中提到,宣读入党誓词既是党组织新党员加入党组织的必备程序,也是党员初心和真情的表达,更是全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我们不断强化党员宗旨意识的重要方法,是我们必须经常开展的重要的学习教育活动。无论何时何地,学生党员要做到三个牢记。一是要牢记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二是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高书记还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党员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仪式结束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做了题为《感悟百年党史,践行党员要求,锤炼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李书记从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明确党员责任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积极锤炼党性修养和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帮助在场成员深入理解了共产党员的称号和合格党员的标准,说明了学党史和强党性的关系并就如何提高自身党性提出了要求。

本次预备党员集中宣誓仪式和专题党课是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学生党员,尤其是预备党员的教育和管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实现组织上一次入党,思想上一世入党的目标。


新闻来源:研究生党站宣传部 贾笑岩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学院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下一篇:学院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退休党员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