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答卷】心有阳光 做青年学子的贴心人——记2020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陈忠伟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在学生成长路途中,有一群年轻的共青团干部,他们心有阳光,心系青年,既是学生成长的朋友,又是青年人前行的引路人。在今年的共青团评优中,我院辅导员陈忠伟获得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陈忠伟,现任我院合作办学2018级、2019级专职辅导员,曾任国际学院团委书记、合作办学团总支书记。他说,此次获得“全煤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更加坚定了他“脚踏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的信念。

陈忠伟本科和研究生就读于环境与测绘学院测绘工程专业,曾担任环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环测学院兼职辅导员。“矿大不仅为我提供了求学的平台,还是我职业生涯的起点,”学生时代的经历,丰富了他的知识积累,锻炼了他的工作能力,为他现在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要满足同学们的发展需求。”陈忠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担任国际学院团委书记后,他带领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每年举办国际文化节,还带领学生到英国卡迪夫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等进行访学。走进学生们的课堂生活和课外活动,陈忠伟也更了解了学生的需要,提高了个人工作能力。

在他的指导下,“Smile Angel暑期支教团”“沄泽支教团”两支支教队伍积极吸纳留学生,每年暑期深入贫困地区小学进行支教活动,为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欢乐。他也因此连续两年获得了“徐州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称号。

疫情防控期间,他组织同学们为武汉录制加油视频,号召团员们在社区里参加志愿服务。返校后,由于同学们长时间离校,宿舍里老鼠频出,陈忠伟便主动向学校提出申请,为同学们统一更换了被老鼠咬坏的被褥,还集体采购了粘鼠板、鼠药等提供给有需要的同学。

“陈老师在生活中对我们无微不至。”土木工程18-3班的小赵同学曾有段时间心理状态不佳,他回忆道:“当时陈老师为了开导我,陪着我漫步了整个校园,我们边走边谈心,直到我心情好转他才放下心来。”

陈忠伟会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给予相应的帮助和指导。“每一项工作都为了学生的成长而努力。”每年毕业季,他还会组织经验分享会,让已经就业或升学的同学分享考研、留学或就业经验。

“做好本职工作,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奉献力量。”这是陈忠伟始终坚守的初心。扎根矿大十二年的他,始终保持着脚踏实地的态度,积极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而努力。


新闻来源:校新闻网

上一篇:【逐梦青春•2021届毕业生专题报道】奔跑在不断超越自我的道路上——记我院岩土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2班王密田

下一篇: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