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2020年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曾赛星教授讲话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顶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开幕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李忠富教授主持研讨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秘书长、南京审计大学林翰副研究员讲话

undefined

中国矿业大学工程管理学科建设负责人王文顺教授讲话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undefined

研讨会现场

undefined

研讨会现场

合影

2020年11月27日-28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2020年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和中国矿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协办,《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编辑部和《系统管理学报》编辑部提供支持。

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长安大学、河海大学等22所省内外高校工程管理领域的40余名知名专家、优秀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以及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有20余位专家和青年学者主持过或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本次青年学者研讨会的主题为“新基建、新机遇、新管理”,旨在展示广大青年学者在工程管理领域学术研究的新成果与新进展,推动工程管理理论和方法体系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促进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一个深入交流和充分合作的机会与平台。

开幕式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主持,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顶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主任委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曾赛星教授到会并发表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李忠富教授到会并主持了第一阶段的主题报告与研讨交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委员、苏州柝创智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级高工桑林华先生参加会议,闭幕式由全国MEM教指委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工程管理学科建设负责人王文顺教授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工程管理分会秘书长、江苏省公共工程审计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审计大学林翰副研究员做会议总结。

本次研讨会包括十六个主题报告,内容涉及:智能建造、基础设施韧性、海绵城市、建筑工业化、PPP模式、铁路企业国际竞争、重大工程组织行为、城市地下物流、建筑安全、职业健康等工程管理学科领域的诸多热门话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广大工程管理领域的青年学者之间更为广泛的开展合作与交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进一步完善我国工程管理领域相关理论体系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增强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青年教师与兄弟高校青年才俊之间的密切联系,对于促进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和学科的快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在疫情期间办好此次青年学者研讨会,会务组除了精心做好各项常规会议组织工作,还严格按照学校疫情控制工作要求,适当控制会议规模,并提前编制了疫情防控预案,完成了会议申请报备工作,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新闻来源:工程管理研究所 倪国栋、许娜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0、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2020全国力学科普工作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