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材料·新结构专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学术沙龙现场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学院“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系列主题学术沙龙活动第九场在学院A220如期开展。会议旨在实现院内外、校内外、国内外的交叉融合。本次沙龙专题为“新材料·新结构”,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副书记、副总经理刘东雷,河北铸诚工矿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代,院长叶继红、党委副书记李智、副院长马占国、副院长张营营和学院教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全球同步直播。马占国副院长主持会议。

马占国副院长对刘东雷副书记和王永代总经理一行的到来及在线的专家、领导、同事同仁们的参会表示诚挚欢迎。六位教师分别做了报告:王延庆副教授“FDM增材制造PLA基复合材料熔丝界面调控机理研究”、杨卫明副教授“金属玻璃性能调控、结构设计与3D打印”、姬永生教授“地聚合物在固废建材资源化中的应用”、李贤教授“组合结构的预制拼装技术和受力性能研究”、常鸿飞教授“钢管节点的装配、加固及修复研究进展”、王猛老师“复合材料多尺度损伤失效分析”。汇报涉及内容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面向人民健康。参会教师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表示后期深入交流合作意向,更好地促进成果落地。

马院长强调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国家对新材料、新结构领域非常重视。新材料在工程、结构、生产、生活等多方面带来了很多变化,国家已经将新材料、新结构上升到战略规划。新材料、新结构也是整个学校拓新的重点方向。未来学院的科研工作将坚持固本强优拓新,面向国家发展需求,促进产学研进一步融合。


新闻来源:侯庆萍 王勇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北京工业大学范立峰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