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特殊土力学与工程特性专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

学术沙龙现场

undefined

马占国副院长讲话

学术沙龙现场

2020年9月16日下午,第六场专题为“特殊土力学与工程特性”沙龙活动在学院A220召开,旨在“促进融合、启迪思维、收获灵感”,浙江坤德创新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楚福、总经理吕美东、首席人才官张莹、总工程师马晓华、研发部经理陈天雄等,院党委书记高顶、党委副书记李智、副院长马占国,环境与测绘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教师出席会议。马占国副院长主持会议。

高顶书记对张楚福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沙龙活动的召开,能够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促进与企业之间在学术研究、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更深层次的的合作。

马占国副院长表示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作为新学期首次学术沙龙,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能够让校内外专家更好的了解学院最新研究进展,科研成果实现落地。

环境与测绘学院杨德军副教授做了题为“典型工业污染土壤重金属分布特征及风险评价”的报告,介绍了土壤中铅、镉等重金属含量的风险测评,对于地区环境保护具有较强的启发性。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莫品强副研究员从小孔扩张理论出发,介绍了岩土介质小孔扩张理论及工程应用研究进展,引发参会人员热议。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晓东副研究员、李瑞林助理研究员、田状才助理研究员,学院商翔宇副教授分别做了“竖井围岩(土)裂缝演化机理与原位检测方法”、“月球开发与月壤特性”、“内孤立波诱发海床动力响应深度研究”、“深埋黏土力学基础——黏土高压力学性质的宏微观研究”的报告。参会教师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表示后期深入交流合作意向。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李芳芳 卢萌盟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学院17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下一篇:浙江坤德创新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张楚福董事长一行来院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