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迎来820名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刘波与新生亲切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党委副书记李智走访新生宿舍

学院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新生在学院展板、心愿墙前拍照留念

9月13-1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20名2020级新生来校报到,放飞梦想,开启人生新篇章。

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王增国等校领导来到学院报到点,关心学院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高顶、党委副书记李智也来到学院报到点指导新生入校报到工作,并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为做好疫情防控要求下的迎新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及时跟进工作进度,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骨干和百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迎新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迎新。学院在新生来校报到前,多次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提醒学生在行程中注意自我防护,做到连续健康打卡和行程异动汇报,并对重点学生实行一人一档信息跟踪,在迎新点设置测温点,确保全体新生的安全。

用好线上平台,提供贴心服务。为弥补家长无法进校陪同学生一起报到的遗憾,学院在新生报到前和迎新期间通过腾讯直播平台为新生和家长进行了直播服务,报到前带领新生和家长云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学院楼、教室和宿舍等,在迎新期间为家长实施直播新生报到情况。

简化报到流程,提供入学保障。为避免人群聚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通过使用迎新扫脸系统、一键报到的方式最大化简化新生报到流程,减少新生在报到点的停留时间。另外,学院在报到点还设置了“追求卓越,砼创辉煌”心愿墙、共搭建筑模型、学院介绍展板等,向新生全面展示学院办学特色,专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成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新生正常入学。

9月15日起,学院将开展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围绕学籍管理、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入党启蒙教育、专业认知教育等方面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谢涵

摄影:谢涵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李智

上一篇:力学与土木实验中心召开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学院2020届毕业生杨思远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高校优秀毕业生奖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