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杰出学者彭城讲坛】—南京工业大学凌祥教授、重庆大学卢义玉教授等应邀到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交流会现场

undefined

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江苏省过程强化与新能源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凌祥教授作报告

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作报告

2020年6月5日,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江苏省过程强化与新能源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凌祥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校长助理伍永平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鞠杨教授应邀到校开展学术交流。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占国教授、深部国重实验室副主任高峰教授、浦海教授等出席交流会,其他教师和学生通过在线方式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马占国副院长主持。

凌祥教授以“知秋一叶——基于微毫取样高温能源装备结构完整性研究”为题,分别从在役取样技术、微试样试验装置的搭建、在役构件力学性能的微试样评价,微试样变形的塑性损伤演化规律,逆向数值分析技术的材料强度评价,在役构件高温蠕变性能评价等方面对微试样评价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为学科的“拓新强本”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

卢义玉教授以“复杂煤层树状钻孔均衡增透理论及技术”为题,从煤层均衡压裂增透理论建立,树状压裂均衡增透技术研发,树状压裂技术成套装备研制,工程应用等方面进行介绍,为学院的“强本拓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借鉴途径。

最后,专家们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的经历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再现了他们成为优秀的“术、道、器”。与会人员表示,专家们的研究成果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对自己后续的发展规划很有启发性。

报告人简介:

凌祥,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 江苏省过程强化与新能源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流程工业节能装备与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 。 入选江苏省 六大人才高峰计划(A类),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第一层次培养对象。 主要从事过程强化与节能环保装备、新能源技术与装备、表面强化处理、承压设备结构完整性等研究。 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承担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企业委托项目等成果转化项目100余项;已发表200余篇论文 ,其中SCI检索论文100多篇;申请国际PCT专利6件,获得国际PCT专利授权2件,中国发明专利授权40余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1和3)、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1)、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及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均排名1)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 。

卢义玉,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矿山动力灾害防治、非常规天然气开发、高压水射流理论及技术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973课题、教育部创新团队计划、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横向课题5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SCI、EI收录176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6项、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6部。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李芳芳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马占国

上一篇:学院召开特殊岩土前沿专题学术沙龙

下一篇:学院承办中国矿业大学纪念建校111周年升旗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