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2:30,学院在A220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会议由院长叶继红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吕恒林、教学副院长王文顺、党委副书记张庆春、行政副院长王琪、各专业负责人、各系(所)主任(所长)、教学主任(所长)、教学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学副院长王文顺就2020年学校一流专业申报形势和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指标要求做了汇报和详细解读,鼓励工程力学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两个专业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一流本科专业主要建设目标是:达到在全国同类专业中的领先地位,彰显在专业认证、优秀教学成果产出和优质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的显示度。一流本科专业主要从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7个方面进行建设。各系所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标建设指标,提出了初步可行的建设思路和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明晰了各个系所的建设方案。

党委书记吕恒林教授要求大家一定要吃透指标体系,要有组织,有战略,既要将传统优势发扬光大,又要注重拓展创新,在发展中抢占先机。

院长叶继红指出,各系所要全面做好本科教学的谋划统筹和组织实施工作,根据系所现状和教学积累,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指标遴选培育可能突破的苗子或种子,统筹整合教学团队和资源,做好系所的近期、中期和长期建设目标并有效贯彻实施,争取顺利通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

另外,会议确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经费由学院统筹使用。各系所上报建设方案,经学院教学委员会遴选后,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审定,并按照审定结果重点支持,将有限的经费用到急需支持又能出成果的项目上,从而有利于促进一流专业建设与验收,并为学科评估提供支持。

此次会议吹响了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号角,各专业、各系(所)应充分梳理思路、积极协调、充分调度,找准突破口,发挥各自优势,集中力量谋求发展。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刘家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王文顺

上一篇:学院杨圣奇教授与杨小军研究员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0年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结题验收与中期检查汇报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