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 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以及教务部《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通知(2020)第11号),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在院领导的组织领导下,各系(所)大力支持和配合,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本科教学各项工作按期顺利开展。

一、新学期,新模式,网络在线课程开展顺利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1-10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共有40位老师开设在线课程32门45个教学班,涉及学生3513人。各位老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努力学习、相互交流,并准备多种应急预案,经过两天来的教学实践,总体效果师生均比较满意,还在不断探索和改进中。相信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效果会越来越好。

二、大公无私,倾囊相助,为全校教师传授线上教学经验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贾福萍老师和赵慧明老师早年就开始建设和使用在线课程,2019年荣获省在线课程,在线上教学这块具有丰富的经验。为了帮助全校老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两位老师分别于2月8日和2月9日,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为全校教师网上开直播课,分享如何快速建课,讲述高校教师如何在教学平台上快速建课,实现学生灵活安排课程学习时间和课程学习全过程记录,将自己多年的经验倾囊相助。

三、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如期顺利推进

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春节放假前,在叶继红院长主持下,各系(所)、各专业负责人已经集中开会讨论2次,初步形成了一些意见。由于疫情原因,2月10日召开了微信群讨论会,进一步讨论,收集信息;2月17日在此前三次会议的基础上再次开展网络研讨,群策群力,20多位参会者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经过热烈讨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现在各专业培养方案已形成初稿。计划于2月24日继续开展网络研讨。

面对疫情,学院每位老师都兢兢业业,有时候临时要统计数据,时间紧,任务重,各专业方向教学主任,各位任课教师毫无怨言,在时间节点之前圆满完成,正是有了这份众志成城,我们相信一定能共克时艰。


新闻来源:史丹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王文顺

上一篇:学院举行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第五次研讨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视频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