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3个专业分获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申报的土木工程、工程管理2个专业分获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力学专业获首批认定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未来几年,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计划在2019-2021年间,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新闻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纪绍斌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王文顺

上一篇:《建筑工程质量鉴定标准》编制工作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学院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科110年庆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