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年企业、校友奖学金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

大会现场

副校长李强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讲话

院长叶继红教授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教授宣读表彰决定

江苏诚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经理曹永发言

上海合湃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校友会会长、工民建83级校友尹必祥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春主持会议

院长特别奖学金获得者领奖

undefined

企业、校友奖学金获得者领奖

博士研究生获奖代表发言

硕士研究生获奖代表发言

本科生获奖代表发言

诗歌朗诵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12月25日下午,学院在A108报告厅举行2019年企业、校友奖学金学生表彰大会。副校长李强,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江苏诚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经理曹永,上海合湃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校友会会长、工民建83级校友尹必祥,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钟晓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军利出席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系所、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受表彰学生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强副校长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企业、校友对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给予的支持与关怀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历来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学院要发挥自身特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企业多做贡献,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内涵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地与企业进行合作,实现校企共同发展。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珍贵的资源;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会要充分承担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校友的使命,广大同学毕业后要尽早加入校友会大家庭。他还希望学院继续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以校友情谊为所依、以校友发展为所系、以校友利益为所重,坚持服务校友,加强校友联系,与校友们结伴同行、互助互惠、共同发展,携手同创属于矿大人的辉煌和品牌。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在会上致辞。他对学院长期以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了肯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青年大学生是党和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把青年人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等院校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王书记指出,大学的生命延续,在于一代代学生的传承;高校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人才培养,要将学生培养的责任放在心上、拿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深入学生、贴近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成就学生。此外,他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树立远大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矿大精神;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继续探索和实施具有浓厚学院特色的兴院强院战略,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土木力量。

院长叶继红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院师生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直以来关心学院发展的校领导、江苏诚意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尹必祥先生等广大校友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叶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院有今天之成就,离不开学校领导、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吕恒林教授宣读了表彰决定。

江苏诚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经理曹永先生在会上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江苏诚意集团有限公司与学院开展的合作交流情况以及诚意奖学金的设立初衷,表达了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创业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意向。他对获奖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勤奋学习,超越自我,立身百行;走进新时代,融入国家建设事业,脚踏实地的完成人生黄金时代的青春使命。

上海合湃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校友会会长、工民建83级校友尹必祥先生在会上发言。他对学院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结合自身经历和思考,以学长身份,以国家发展、历史文化、国内外热点事件等为切入点,对学弟学妹们的成长提出了中肯建议。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坚定奋斗目标、努力学习知识,做不断奔跑的追梦人。

获奖学生代表,岩土工程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惠民、结构工程2017级硕士研究生段亚昆、工程管理2016-1班韩飞虎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对企业、校友以及学院、老师的感恩之情。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奖学金颁奖仪式,播放了学院专题片《拓进》以及《收获2019,奋进2020》等视频。学生代表为企业、校友代表敬献花束,并朗诵了原创诗歌《心怀感恩“砼”奋进,追求卓越创辉煌》。

目前,学院通过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有5项由企业、校友捐资设立的奖助学金,包括:工民建83级尹必祥校友设立的院长奖励金、土木工程01级张龙飞校友及其夫人李燕女士设立的薪火奖学金、江苏诚意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诚意奖学金、工民建87级萧龙校友设立的博德维奖学金、建筑工程95级刘金龙、徐春、陈广超、刘春雨 樊振生、冯辉、张红星、田徐峰等8名校友设立的砼筑基金。在本次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优秀学生有:院长特别奖学金获得者8人,诚意奖学金获得者10人,博德维奖学金获得者20名,砼筑助学金获得者38名,薪火奖学金获得者10名。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亮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张庆春

上一篇:学院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科110年庆大会

下一篇:2019年企业、校友奖学金学生表彰大会回顾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