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黄韵儿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

学术报告会现场

2019年12月13日,英国爱丁堡大学黄韵儿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访问期间,黄博士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报告厅举办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Structural Performance and Design of Stainless Steel and High-Strength Steel Members”。报告主要介绍了常(高)温下不锈钢应力-应变本构模型、不锈钢与高强钢构件力学性能试验、数值模型和相关设计理论研究等。在座师生与黄博士就不锈钢构件火灾行为及其工程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报告会由张营营教授主持。最后,黄博士参观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及火安全实验室等,并提出一些建议。

黄韵儿:英国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讲师,2013年获香港大学博士学位。黄韵儿博士研究专长包括不锈钢与高强钢结构设计、薄壁轻钢结构以及新型建筑材料工程应用。黄博士在香港大学与爱丁堡大学先后主持和参与多项国际合作科研基金项目以及企业委托项目等纵横向科研课题,其中包括卡耐基基金会(Carnegie Trust)、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皇家工程学会(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和欧盟玛丽居里学者等项目。黄博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RSE)资助开展国际交流活动。累计发表SCI学术论文20篇,参加境外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并做主题学术报告,并为15个SCI国际期刊(包括Engineering Structures, ASCE 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等)担任审稿人。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系 王勇

摄影:王勇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杨圣奇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大会

下一篇:学院举行大学生卓越青年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