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undefined

12月3日上午,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院党政班子在学院A220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周国庆到会指导并点评。院党政班子成员吕恒林、叶继红、张庆春、王文顺、马占国、杨圣奇、王琪、李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吕恒林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在前期开展院领导班子成员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上专题党课打牢思想基础的同时,通过开展主题调研、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谈开谈透的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在检视问题、深入剖析的基础上,起草修改形成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吕恒林书记首先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的自我批评抓住要害、深刻全面、发自内心,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真心诚恳,既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达到了找出问题、找到根源和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周国庆副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聚焦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紧密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开展的各项具体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大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剖析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不足,体现了院班子成员高度的“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和政治站位。他强调,会后要仔细修改完善检视剖析材料,抓好整改落实。周校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按照“学深、弄懂、悟透、用好”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将高水平人才引进与青年教师培养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院班子成员要以更宽广的胸怀、更宏观的视野加强沟通、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吕恒林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周国庆副校长的认可和点评表示感谢。他重申,下一步将按照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将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的问题,尽快梳理形成整改清单,逐个研究,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以立行立改的态度,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和学校中心工作上来。


新闻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朱玉晓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吕恒林

上一篇:学院举行大学生卓越青年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篇: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布置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