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X

ue yuan xin wen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刘波书记讲话

undefined

叶继红院长主持研讨会

武汉大学刘泉声教授做示范演讲

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柏宇教授做示范演讲

undefined

刘书记、叶院长与嘉宾导师合影

发展研讨会会议现场

青年教师汇报自己的科研工作

青年教师汇报自己的科研工作

为给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把握正确的学术发展方向,学院于2019年6月2日在305会议室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

研讨会由院长叶继红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刘波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研讨会邀请了土木工程领域11位“四高四青”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嘉宾导师,他们是:武汉大学刘泉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朱宏平教授、北京建筑大学戚承志教授、天津大学蒋明镜教授、浙江大学罗尧治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波教授、重庆大学杨庆山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范峰教授、华东交通大学徐长节教授、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柏宇教授、天津大学赵高峰教授。

刘波书记结合中国矿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向与会专家和师生介绍了学校在参与地方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的贡献,重点阐述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的目标。刘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本次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的意义也予以充分肯定,感谢嘉宾导师参与研讨会,希望与会专家为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刘泉声教授和柏宇教授进行示范演讲,与广大青年教师分享了自身学术成就与科研感悟。刘泉声教授认为研究人员要瞄准国家重大工程需求、结合所长确定研究方向,实现从跟随研究者向PI的转变,注重潜心研究和积累,注重从学科交叉领域谋发展。柏宇教授从经典教科书中发现、研究并解决问题,鼓励青年教师发自内心的热爱科研。第二阶段根据学科特点,分为地上组和地下组,相关学科专业12位青年教师分别在305和411会议室,围绕各自主要学术成果、拟开展研究工作思路、已具备的研究条件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嘉宾导师逐一进行点评与建议。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青年教师都感觉收获很大。发言的青年教师认为专家的点评准确到位,帮助他们快速找准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牢记嘉宾导师给予的指导建议,潜心科研,力争取得更加突出的科研成果;未发言的青年教师认为报告及点评对自身提高非常具有借鉴意义,深受启发和鼓舞。叶继红院长认为,值土木工程学科110周年庆之际,此次青年教师发展研讨会必将助推学院每位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上呈现新气象,实现教师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共赢。


新闻来源:吴元周,杨圣奇

摄影:姜涛,朱科企

责任编辑:姜涛

审核:叶继红

上一篇:学院新增1个校外实习基地及研究生产学研实践基地

下一篇: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柏宇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