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卓越青年培训班学员管理考核制度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卓越青年培训班的日常管理与考核,提高学员培养质量,特制定本管理考核制度。

一、培训期限

每期学员培训期限为一学年。

二、班级管理

学院卓越青年培训班采取班主任管理和学员自主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班主任由各团总支书记担任,班主任的主要职责是制定详尽的带班计划,做好组织、协调、服务和沟通工作。班级应设立班委会并根据人数划分若干小组,负责人由学员选举产生,真正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三、学籍管理

培训班为每一位学员建立学籍,印发学员成长日志,从所学课程、参与情况、学习态度、讨论交流发言情况、作业完成情况等方面,客观记录学员在各个培养阶段和环节的表现及成绩。培训结束前,通过组织学员自评、小组鉴定等环节,形成学员鉴定表,在此基础上,由班委会形成学员学习期间的综合性评语。

四、考核措施

1.卓越青年培训班考核由院团委理论学习部直接负责。

2.学员累计缺席培训课程、活动等达到三次或者无故缺席累计达到两次的,将被取消学员资格。

3.学员参加培训课程,必须做学习笔记,最终结业学习笔记将上交评分,作为平时成绩一部分。

4.学员的最终结业成绩=40%的结业论文+60%的平时成绩

5.学员应从所学、所探讨、所实践的内容进行选题,提交卓越青年培训班结业论文。

五、证书颁发

凡最终考核合格者将颁发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卓越青年培训班结业证书,记入学生个人档案。

共青团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10月24日


责任编辑:李亮

上一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

下一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卓越青年培养工作实施细则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