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竞赛开幕式

我院参赛选手答辩

2021年9月11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NCCS-IBIC)决赛正式鸣锣开赛。竞赛由中国建筑学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建筑学会工业化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 BIM 分会、东南大学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在决赛中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该比赛自2020年11月14日启动,共收集到全国79所高校222支队伍的有效参赛作品,共140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分为数字化/一体化设计、智慧施工与运维管理、综合三个组别。首届竞赛以“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为主题,采用方案本册、视频动画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作品呈现方式,重点考察作品在建筑、结构、 机电、建造与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以及 BIM 技术运用水平。

决赛由开幕式、答辩汇报、闭幕式三个环节构成,各参赛组在答辩汇报环节中以PPT演示的形式为评审委员会展示队伍的参赛作品和设计方案。之后由专家评审团为入围队伍的作品打分,最终产生本届竞赛获奖名单。决赛中,我院共三组代表队获奖,其中张宇航同学所在参赛组荣获数字化一体化设计组二等奖,刘潮汐同学所在参赛组荣获智慧施工与运维管理组三等奖,崔慧芳同学所在参赛组荣获综合组三等奖。与此同时,我校获本次竞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工业化建筑与智慧建造竞赛”正是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出的。竞赛以“信息化、工业化、绿色化、智慧化”为目标,涵盖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管理、自动化、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旨在倡导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校园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潜力,培养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推进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我国工业化建筑和智慧建造的研究与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来源:单玉佳

摄影:张宇航

责任编辑:单玉佳

审核: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我院学子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下一篇:我院在江苏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