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届华东赛之校内选拔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2017317日至319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四届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华东赛校内选拔赛在我校举办。此次结构设计大赛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协会承办,分设专业组与兴趣组,报名数多达270多组,专业组参赛85组,兴趣组185组。最终,兴趣组53组加载成功,最轻模型30g;专业组15组模型通过三级加载,35组通过二级加载,其中特等奖模型仅47.79g,以轻质高强问鼎冠军。

本次结构比赛在模型加载成功的基础上以荷重比评判成绩。专业组比赛旨在考察学生运用力学知识做出合理、经济的抗冲击结构模型的能力,通过不同等级难度的加载,考察模型的稳定性和承重能力。专业组设计制作建筑模型的时间为317日晚7点到319日早上10点,319日下午在土木学院楼前进行了结构加载并进行了角逐。兴趣组则是希望吸引广大非力学专业的同学参与建筑模型制作,提升大家对结构的认识和对动手能力的培养。兴趣组的制作时间为317日晚7点到318日晚上10点, 319日上午在二食堂广场了进行加载。第一轮进行静加载,小组派出一个人在模型上站立15秒,如若模型不受损坏,第一轮即为成功。第二轮则选择同一个人将模型固定在脚上,走过一个总长10米的U型跑道,通过时间长短计算出最后的成绩。

本次结构大赛不仅营造了浓厚的科创实践文化氛围,同时也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大赛的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和团委老师的支持,也离不开创新协会全体成员的付出和努力。创新协会将会更加努力把创新赛事引进校内,举办更多有意义、有趣味的专业比赛。

记者:马敏妤 范柳茵


上一篇:土木学子于第八届全国高校“斯维尔杯”BIM建模大赛中又迎佳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