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开展BIM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

会议截图

会议截图

5月9日,我院开展BIM线上讲座。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BIM负责人、工程师、一级建造师包全喜先生受邀作题为《基于BIM技术结合fuzor在工程管理实际应用》的报告,向我院学子展示了实际工程中BIM技术和fuzor软件的应用及效果。本次讲座由我院创新协会工程管理分会主办,周建亮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参会人数近70人。

包全喜先生长期从事工程管理和BIM综合应用,先后负责徐州三胞广场项目、徐州三胞医院项目、淮安万达广场项目、淮安汇金云谷十余项BIM全过程应用,获得BIM全国奖项十余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12项,省级工法3项,发表国家级期刊论文2篇,自主研发APP:BIM+MR产品3项。

此次讲座,包全喜先生由浅入深、由易入难,全方位向我们展示了fuzor软件的应用效果。讲座伊始,他向师生们介绍了fuzor软件的功能、作用、优势,包括动画漫游、多渲染模式展示、4D模拟施工等,使同学们对fuzor软件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他以具体工程为例,向师生们展示了fuzor在实际应用中的操作过程,演示了利用fuzor制作施工动画的方法及注意要点,为师生们学习fuzor软件提供了专业指导,传授了不同视角下的BIM应用技术的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有关学习、使用fuzor软件的相关技术问题,包先生一一耐心解答,并结合revit软件使问题具象化,便于理解。

本次讲座为大家的学习、工作提供了新的工具,让师生们熟悉了实际工程中BIM技术的应用,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对BIM技术实际工程的认识。


新闻来源:王浩

摄影:王浩

责任编辑:张琳 宫燕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开展“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系列活动之“砼人讲堂”第二期“忆往昔峥嵘岁月”主题讲座

下一篇:学院创协举办全国大学生结构竞赛校选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