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举行“砼人讲堂”第一期“桥梁上的中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

undefined

讲座现场

为调动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提升同学们对我国桥梁文化的认同感,5月4日下午,朱玉晓老师受邀作“桥梁上的中国”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韦胜怀老师主持,本科生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世界领先的古代桥梁文化”“战火中的桥坚强”“自立奋进的争气桥”“应当由中国人自己建造的大桥”“桥梁强国梦的崛起”五个部分展开。讲座过程中,朱玉晓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古代的桥梁中看人民的智慧,从近代的桥梁中看历史中饱含的血与泪,从现代的桥梁中看大国崛起的决心。讲座最后,朱玉晓老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桥梁上的中国”主题讲座,同学们在领略到古今桥梁文化魅力的同时,更感受到了流淌于中华儿女血液中的民族自信。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的王政同学说:“朱老师的讲座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桥梁建设的发展史,接下来,我将继续夯实专业基础,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为我国的基建事业尽绵薄之力。”



新闻来源:范芷铭 冯珺垲 余露

摄影:王政

责任编辑:张琳 宫燕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举办“从心开始,向阳携行”心理知识竞赛初赛

下一篇:我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