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开展“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之“弘扬劳动精神,建设美丽校园”系列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


公教区志愿者合影

学院楼志愿者合影

桃三宿舍楼志愿者合影

为深入推进“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的责任感与志愿服务精神,在五一假期期间,我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学院楼、公教区及桃三宿舍楼开展了“弘扬劳动精神,建设美丽校园”系列清扫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自带清扫工具在负责清扫区域的楼下集合,在分配工作后,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仔细清扫学院楼、公教区和桃三宿舍楼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分工明确,手持各种清扫工具,擦拭走廊里的栏杆和玻璃,清扫散落在地上的垃圾,并将清扫出来的垃圾整理在一起放到楼下的垃圾收集处,方便保洁人员进行下一步的清理工作。为不打扰教室里同学们的正常自习和宿舍楼中同学们的正常休息,志愿者们全程保持安静。土木类2021-11班的莫巧同学在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后表示,此次志愿活动让她获得了参与美丽校园建设的成就感,并深刻认识到校园卫生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今后她会更加注意校园环境和个人卫生的维持与保护。

本次“弘扬劳动精神,建设美丽校园”系列清扫活动是贯彻落实“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的特色活动之一,在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的同时,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五一假期生活,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认识,尽展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新闻来源:余露 李昌林

摄影:余露

责任编辑:张琳 宫燕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推选活动

下一篇:我院各团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缅怀英雄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