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党委书记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思政大课截图

值班值守院领导马占国院长参与思政大课

我院学生在线听课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7日下午14时30分,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党委书记思政大课。我校党委书记刘波以《宁静致远,共克时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为主题进行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学院值班值守领导马占国院长、李智副书记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学生工作干部与学生一同参与思政大课。

首先,刘波书记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入,她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开拓眼界,从世界、中国和高校三方面看待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做不惧风雨的逆行者。其次,刘波书记针对我校的疫情防控情况,回顾了我校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矿大速度、矿大温度和矿大力度,赞扬了我校各部门工作人员的高度协作。接下来,刘波书记表示,在当前疫情的特殊时期,同学们要按照学校提出的“正其心、乐其学、健其体、和其群、雅其居”的实践路径,养静气、成大器,并利用好封校这段时间,锤炼品格、宁静致远,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到明世情、战疫情、重学情、顺心情。最后,刘波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本次思政大课,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引起了同学们广泛共鸣,有助于同学们及时调整封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状态,保持静气、宁静致远,也有利于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来源:余露 李昌林

摄影:余露

责任编辑:张琳 宫燕燕

审核:李智

上一篇:我院各团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缅怀英雄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第4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昆明站)斩获铜牌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